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招计划31.7万 网上填报志愿要“确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3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四川在线消息 高考结束,摆在考生和家长面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等待高考成绩发布和填报高考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后要“确认”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率先介绍了今年招生计划和四川考生报考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全省有51万考生参加高考,全国各院校在川招生计划为31.7万。今年,全国很多省市区报考人数都在下降,而四川省却是考生人数增多的四个省市区之一。今年招生计划增幅大于考生报名人数升幅,考生升学机会增大。但同时,考生们仍要注意有些专业对考生是有限制条件的,考生志愿填报时要注意。

  该负责人还为考生支招说,今年四川省全部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因此考生们先填好书面志愿,然后上机填报。网上填报后,还要按确认键提交,否则志愿填报为无效,招生部门也采集不到相关信息。

  该负责人说,今年录取分6个批次,整个录取期间从7月3日到8月中旬为止。

  招生计划包括哪些学校?

  四所211高校四川大学贾秀峨、西南交大吴晓雄、电子科技大学方曼、西南财大杨旭4位老师也介绍了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录取政策,并和《高校招生》杂志社社长何星原共同回答了家长和考生们的提问。

  有家长问:今年全国有一千多所高校在川投放了31.7万的招生计划,这些计划中有无包括独立学院?何星原社长说,31万的招生计划包括了本科和专科计划,也包括所有独立学院投放的计划。今年,专科还略多于本科计划。

  还有的考生问,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强,不喜欢死背书,能不能考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两校的招生老师说,有创新力的学生是高校最喜爱的学生,90%的专业都可以选。去年四川省又推行了平行第一志愿,提高了考生的第一志愿成功率,考生们可以在A志愿里对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冲一冲”,在B、C等志愿“保一保”。不过,老师们提醒,如果考生数学较弱,那计算机专业最好不要考虑。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