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填报志愿25日8时起开始 录取工作分六个批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1  文章来源:科技鑫报  作者:未知

  随着明日高考成绩的公布,填报高考志愿也将越来越紧迫地提到了考生家长的议事日程之上。近一段时间,考生家长对填报志愿咨询最多的就是,应该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该怎样把握,需要注意什么?对于平行志愿,该怎样合理掌握……

  针对这些问题,省招办相关负责人做了详尽的解释。记者许丽见习记者彭洁

  A填报时间:

  6月25日8时起开始填报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时间为2010年6月25日8时起开始填报,到28日18时截止。批次: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普通类本科一批;普通类本科二批、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填报时间为2010年7月20日8时起开始填报,到23日18时截止。批次为本科三批;专科一批、艺术类专科、体育类专科;专科二批。

  B填报地点:

  可在规定时间进行自由选择

  2010年我省首次实施网上填报志愿,据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填报时,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随时修改志愿并自由选择填报地点;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预先设定自检模式,减少考生错选、漏选问题;各级招办和中学均看不到志愿内容,不仅减少局部信息网的形成,更有效杜绝篡改、泄露志愿等问题的发生。

  C填报方法:

  初次登录首先修改初始密码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应预先填写《201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草表》,最后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行填报。此外,网报志愿初次登录时,系统将要求考生修改初始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否则无法继续填报志愿的操作。登录系统后,考生可按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填报。志愿填报完成,考生必须使用志愿提交码提交志愿,否则志愿无效。志愿提交后,系统显示“提交成功”字样,表示志愿提交成功。

  D志愿调剂:

  不要漏填“服从调剂栏说明”

  如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应在填报志愿之前点击系统导航栏中的“服从调剂栏说明”,仔细阅读后,再进行志愿填报。此外,我省普通高校考生志愿在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设置服从调剂选项,本科三批、专科一批(高职高专)、专科二批(高职高专)不设服从调剂选项。

  省招办提醒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意愿选择一项或几项的调剂志愿组合。选择哪项,调剂哪项;不选择,不调剂。同时,考生要对调剂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录取时系统将按考生的选择进行投档。

  E录取批次:

  录取工作将分六个批次完成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分六个批次完成,每个批次安排3—4天,按照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一批(高职高专)、专科二批(高职高专)的次序排列,只有录完一个批次,才能进入下一个批次的录取。考生填报了本科提前批院校志愿,如果未被录取,不影响考生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如果考生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就没有参加第一批次及以后批次院校录取的机会。

  此外,确系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可报考军事类院校,可以不用交学费和生活费;也可报考免费的师范院校西部地区的院校,学习成本可能低点,或报考部分艰苦行业的专业,每年有一定数量的定向奖学金。此外,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上大学期间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因此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成绩等填报志愿,只是在毕业后几年内必须要还清贷款。

  F志愿梯度:

  志愿梯度合理可降低落选风险

  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在慎重选择第一志愿的同时不能忽视平行志愿的填报。一旦第一志愿滑档,还可以录取到相对较低的平行志愿院校,如果平行志愿报的相对较高,一旦第一志愿滑档,就有可能按志愿录取不上。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