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文科状元师大附中汪鉴:状元郎篮球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3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平丽艳 魏娟

  喜欢打篮球、喜欢玩“魔兽”……似乎这些和玩沾边的东西,在很多家长的眼里都应该和“高考状元”绝缘,然而,这些恰恰就是西北师大附中文科高考状元汪鉴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不是传统的好学生!考试成绩和发挥很有关系。”圆圆的脸上架着一副黑边小眼镜,以620分高居文科榜首的汪鉴刚从陇南老家赶到兰州,就被记者逮了个正着。“我在学校里最好的成绩就是前三名,真没想过会考全省文科第一名。”根本没做好当状元的准备,当汪鉴得知高考成绩时的惊讶可想而知!

  在汪鉴的字典里,没有“死学习”这些字眼。“现在的考试题目非常活,根本就没有死记硬背的题型。”其实,汪鉴学习的秘密都在他的书本上,凡是重要的或者是没有掌握到位的知识点都会标注在书上。“掌握知识还要不断做题,不断总结规律,将老师讲的和书本上的知识自我总结消化,千万不能死记硬背。”“想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学习,玩的时候就不要想学习的事。”和许多中学生一样,汪鉴也不时有“翘课”打篮球的“小惬意”。“我每周一般会打两三次篮球,是班队的主力队员,也会去网吧玩游戏。”魔兽、CS都是汪鉴的最爱,但汪鉴绝不“恋战”。

  汪鉴报考的学校已锁定清华和北大,专业除了经济类还希望能选修地理。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