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2010年省内5所高职院校和3所大学专科招生计划8200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6  文章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魏金玉

  今年,省内5所高职院校和3所大学专科招生计划8200人,比去年增加3.7%;省外30个省市自治区地方高校专科招生计划为7641人。

  其中,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2390人、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1490人、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1060人、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招生1130人、青海省警官职业技术学院招生330名。

  高考成绩即将公布,对于大部分成绩平平的考生来说,如果考试分数在二本线以下,考生可根据自身成绩、家庭经济条件来选报高职。

  对于本省的高职学院,考生在报考前不妨去“实地考察”,到校园走一走,看一看很重要,尤其要关注院校的教育实验设备、实习设备等等。选择宽口径、有职业群背景及职业适应性的专业是前提。不要只顾“眼前利益”,关注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

  面对繁多的省外高职院校,需要考生和家长多留个心眼。高职院校大体可分为三类:一是本科院校的高职专业,这其中有一部分是“211”重点本科院校,也有一部分是市属高校;二是公办高职院校,招生数量大,办学时间长,在职业教育与就业上有一定优势;三是民办高职院校,国家承认学历,不过学费较昂贵。教育部每年公布高校的公共信息,考生和家长只要认真研读这些信息,就能在选择学校时得到很大帮助。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