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10高考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9  文章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未知

  甘肃高考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结束

  提前批录取7月9日18时开始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6月28日讯(记者吕宝林)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次填报今天18时结束,提前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18时开始。

  第一次填报的志愿为提前批本科、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一批和二批、普通类本科一批和二批院校志愿。今天18时志愿填报结束后,将关闭填报网络系统,不再接受任何考生志愿;同时,志愿数据库将进行异地备份。

  录取工作将随后展开。今年我省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具体时间安排为:本科提前批(含艺术类本科一批)7月9日18时开始录取,7月12日20时结束;本科一批7月15日18时开始,7月19日20时结束;本科二批(含艺术类本科二批)7月24日18时开始,7月28日20时结束。

  其间,7月20日8时至23日18时为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考生填报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体育及艺术类专科批院校志愿。本科三批及以后批次录取工作将从8月2日18时开始。

  首次高考网上填志愿昨顺利结束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昨日下午6时,我省高考网上第一次填志愿全部结束,由于考生提前演练了网上填报的流程,此次填报志愿时尚未出现意外情况,且网上填报网络系统未出现“塞车”情况,整个填报工作十分顺利。据悉,录取工作将从7月9日开始,7月20日将开始第二次本科三批、专科层次等的志愿填报工作。

  据悉,7月9日18时开始进行提前批录取,7月12日20时结束;一本录取7月15日18时开始,7月19日20时结束;二本录取7月24日18时开始,7月28日20时结束。8月3日~18日左右为本科三批、专科一批(高职高专)、专科二批(高职高专)院校录取。考生可及时登录省招办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本科层次的招生一律不得组织补录或换录。另外,三种情况下高分考生会被退档:一是考生的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的;二是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分数较低;三是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要求。 (郭涛)

  我省高考提前批次志愿填报结束

  理科状元奔清华文科状元赴北大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 截止6月28日18时整,我省高考考生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工作全面结束。在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中,全省文科状元汪鉴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北京大学,而理科第一名党仪则选择了清华大学。据悉,今年清华、北大两所名校将我省文理科高分考生尽收麾下。

  此前,记者采访文科状元汪鉴时了解到,他考虑的学校锁定清华和北大,专业除了经济类还希望能选修地理。当日,提前批高考志愿填报结束,汪鉴最终选择了心仪已久的北京大学,所报专业为光华管理学院。

  而同样来自师大附中的理科第一名党仪,被保送清华大学。据师大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二年级时,党仪曾获得数学全国联赛全省一等奖;高三第一学期,在全国物理竞赛中,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得全省第一名,获得全国三等奖,也就是这次获奖后,他成为了清华大学的保送生。据悉,清华大学对他给予了优惠政策,清华所有理科专业可以自由选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我省理科分数较高,550分以上的考生多达9000多人,根据各学校所掌握的志愿填报情况,理科高分考生大多选择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校。文科高分考生则选择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文科类占据优势或综合性较强的名校。北京、上海仍然是高分考生最愿意就学的热门城市。

  我省高考“两本”志愿填报昨日结束 高分生大部“瞄准”京沪名校 中分生求稳“锁定”省内高校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魏娟 见习记者 胥辉)6月28日18时,我省网上填报本科层次的志愿结束,数万考生和家长反复衡量后提交了志愿表,开始等待录取结果。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仍然是顶尖考生的首选,状元们都被这两所老牌名校“包揽”。高分考生大部分都瞄准了北京、上海的高校而去,中等分数段的考生为了求稳,更多地选择了招生计划较多的省内高校。值得一提的是,金融、经济类专业成为文理科考生共同青睐的专业。

  高考三甲均上北大清华

  今年,全省文科状元并列的三人中,西北师大附中的汪鉴和酒钢三中的贺奕博不约而同报考的都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贺奕博说,自己一直对金融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在这个领域有所发展,所以报考了这个专业。另一位文科状元、民乐一中的金友祥报考的是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专业。全省文科第二名、张掖二中钱悦报考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经济与金融国际班,第三名兰炼一中陈菊婉聪报考了北京大学。理科方面,全省理科第一名、师大附中的党仪在高考前因在全国物理竞赛中获奖被直接保送到清华大学,全省理科第二名、师大附中的孙佳敏选择了清华大学,酒钢三中的张东彬则报考了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清华复旦生源好于往年

  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清华大学在甘肃的招生生源好于去年,目前已经和许多考生签订了录取协议,因此在录取时实际招生人数会高于往年,应该能达到之前所说的历史新高。复旦大学在甘招生组负责人同样告诉记者,今年生源好于去年,许多高分考生选择了该校,签订了协议,招生计划肯定会扩大。此外,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的招生组人员也表示,甘肃生源普遍较好,考生成绩高,会争取增加招生计划。记者从师大附中获悉,今年该校报考北大、清华的学生有36人,嘉峪关酒钢三中有7人报考清华、北大。

  金融经济类专业受捧

  填报志愿中,金融学、经济管理等专业排名最为靠前,文理科高分考生均青睐这类专业。今年文科三位状元均选择的是经济管理类,状元之一的金友祥考完试就和父亲去北京,参观清华大学,他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的数学非常棒,学经济类有优势,而且又喜欢经济,因此就报考了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专业。

  不仅状元们喜欢这个专业,其他高分考生同样也青睐这些专业。经济类专业是少数文理兼招的专业之一。文科生和理科生入校后学习的内容是完全相同的。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财经类大学报考人数多,近年来录取分数也不断上涨,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财经类专业录取分也明显高于其他专业。而考生青睐的原因在于,普遍认为经济类专业就业理想、发展前景好,近两年,金融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公务员的招生目录中也有很多对经济学历背景的要求,甚至一些单位招人时,都会在要求一栏中注明有经济类背景者优先。

  高分生首选经济发达地区

  师大附中副校长王文槐介绍说,理科640分左右的考生大多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间选择,600分左右的考生则在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间选择。文科高分考生一般选择的是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文科类占据优势或综合性较强的名校。而北京、上海仍然是考生们的首选,王校长分析说,这些经济发达地区信息更通畅,企业大、学校多,学生就业、读研的机会都高于其他地区。

  对于分数不太高的考生来说,许多人为了求稳选择了省内高校,一部分刚上理科重点线的考生报考了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在一本录取的专业,“刚过重点线可能上不了好专业,还不如在二本院校上个重点专业。”考了545分的王乐晨报考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尽管他的成绩比重点线高了10多分,但很难有把握被省外重点高校中的好专业录取,于是选择了家门口的大学。

  “踩线生”多选择复读

  填报志愿时,一本二本“踩线生”最头痛,许多刚够一本线的考生报考重点大学把握不大,可又不愿意去二本院校,觉得有点“亏”。同样如此,刚到二本线的考生也生怕录不到本科学校,又不想上专科,于是,许多“踩线生”选择了复读。今年考了468分的文科生小敏报考了一所省外学校,但她已经做好了复读的打算:“估计录取的可能性不大,试着冲一下,滑档就复读。”而她考了515分的一位同班同学也打算复读,同学平常学习也不错,这次只比重点线高出几分,上重点大学的希望不大,“上二本太亏了,不如复读一年考个重点”。

  7所公安院校在甘招生面试体能测试昨起开始

  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其后进行的地方院校录取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见习记者胥辉)6月28日,在我省招生的7所公安类院校面试、体能测试开始。公安院校采取提前单独录取的办法,未被公安院校录取者并不影响在其后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因此,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实际上多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共有7所,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执行我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专业执行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专科专业和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执行第一批专科录取控制线。报考公安部所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这四所院校的考生,从6月28日至29日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参加面试、体能测试;报考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专科的考生,面试、体能测试于7月21日至22日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进行。

  公安院校在考生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军检和政审均合格的基础上,按120%以内的比例调档,择优录取,女生录取比例不超过15%。省招办提醒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要按照指定时间和地点,携带有效证件参加面试、体能测试。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参加面试和政审,不进行体能测试,面试合格考生参加军检。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