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录取期间不要轻信“机动指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9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未知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怎样识破招生诈骗行为,不上当受骗呢?昨日,甘肃省招办发布了我省今年高考录取规定,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从正当渠道了解招生录取信息。

  防范、识别招生诈骗行为

  每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在打着能联系“机动指标”、可以沟通关系帮助低分考生录取到好学校的幌子,骗取钱财。省招办主任王德安提醒考生和家长:1.通过正当渠道了解招生录取信息。2.不要轻信中介组织及个人拉拢生源牟取利益的行为。3.考生和家长在咨询招生信息过程中,应仔细核对信息来源者的身份。4.考生和家长若发现行骗者,应及时向当地招生办、公安部门和省招生办举报。

  收到录取通知书要辨真伪

  高考录取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求学心切,伪造招生部门和高校招生公文、公章,甚至制作假招生网站,使部分学生和家长上当。

  鉴别录取通知书真伪,省招办支招:1.仔细查看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上除有录取院校的公章外,还注明“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等字样。2.录取期间,省招生办都会把当天的录取结果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送到市(州)招生办,各市(州)招生办再将录取信息传给县(区、市)招生办,考生可直接到当地县(区)查询。或登录省招生办开通的网上查询录取结果的网站,网址:http://www.gszs.edu.cn。凡未经省招生办审签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电子注册普通高等学校学籍。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