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军队公安司法院校招生进行面试在青计划招生289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30  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未知

  6月29日-30日,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在青招生面试工作在省军区某部和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同时进行。今年军队(国防生)院校在青计划招生125人,公安司法院校在青计划招生164人,共计在青招生289人。

  今年共有5所军队和5所武警部队院校在青海招生,招生计划数为97人(男生94人、女生3人),其中理科生95人、文科生2人。同时,10所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收国防生,招生计划数为28人,都是男生(理科生)。由于军队、含武警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与去年相比较,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数有所变化,其中军队院校增加了2所,武警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分别减少了4所,招生计划总数减少了56人(军队27人、国防生29人)。

  今年公安司法院校在青计划招生164人,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30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6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35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17人和郑州铁道警察高等专科学校40人,共计划招生138人,计划数比往年减少了10%。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6人。

  由于今年的军队公安司法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在面试现场看到没有像往年那样考生挤满楼道,相反今年报考人数低于历年,但生源质量高于往年。

  根据公安部的要求:今年公安院校在异地招生不再派招生老师,我省公安司法院校的招生面试、体检工作由省公安厅全权代理。军队院校的招生面试、体检工作由空军工程大学、武警西宁指挥学院、驻兰州交通大学选配办选派的老师和省军区招生办的同志负责。

  军队公安司法院校招生面试体检于7月2日结束,7月7日按招生院校上报合格生源名单。(作者:赵静)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