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2010高考录取明日拉开大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08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魏娟

  提前批:9日18时至12日20时;一本:15日18时至19日20时;二本:24日18时至28日20时

  本报讯(记者 魏娟 见习记者 胥辉)7月9日晚,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工作开始进行,这标志着我省今年的高考录取正式拉开大幕。按规定,所有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或换录。未经省招生办投档而被录取的考生,均属国家录取体制外招生,录取无效。

  今年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提前批)、本科一批(第一批重点院校)、本科二批(第二批普通本科)、本科三批(第三批独立院校)、专科一批(第四批专科)、专科二批(第五批高职)六个阶段进行。提前批录取7月9日18时开始,7月12日20时结束;一本录取7月15日18时开始,7月19日20时结束;二本录取7月24日18时开始,7月28日20时结束;专科、高职录取将于8月进行,预计全部录取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

  为排除外界干扰,招生录取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录取。录取时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学校录取以文化课统考成绩为主,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投档采用“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按录取批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普通高校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招生院校未经省招生办投档、《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名册》未加盖“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录取专用章”而被录取的考生,均属国家录取体制外招生,其录取无效。

  省招办规定,我省所有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或换录。对于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公布招生计划总量10%的省内专科、高职高校,经学校申请、省招委会批准后,由省招生办负责组织学校在未录取的生源内进行补录。录取时学校仍然按照原录取最低线开录,已被学校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不能参加补录。

  今年我省仍然建立了考生诚信志愿档案,凡按考生志愿录取且未报到入学的考生,下一年度录取时,省招办将其上一年度录取未报到情况向招生学校提供,如学校因考生缺失诚信不予录取,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