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台教育部门拟放宽大陆学生短期赴台人数和期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30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刘海伟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日前通过“陆生三法”,为因应日趋频繁的两岸学术交流,台“教育部”透露,目前正着手研议放宽大陆学生赴台短期进修人数和期限。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吴清基昨在台湾教育会议上表示,“陆生三法”通过后,两岸教育部门负责人接触不可回避,他已行文台“陆委会”,建请下次两岸两会(海协会、海基会)领导人协商议程列入两岸教育合作框架协议。至于协议具体内容,吴清基则不肯透露。台湾教育研究院筹备处主任吴清山说,至少要将两岸师生交流方式、安全照顾等议题纳入。

  台当局“教育部”大陆小组执行秘书周以顺说,现行陆生赴台短期进修,半年以下人数没限制,六个月以上到一年内限千人,目前正研议将一年延长为一年半,人数放宽到三千或五千人均可。在台湾政治大学短期进修的一名陆生说:“延长进修时间才有机会深入了解台湾,对学习也是好事。”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