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公布2011年高考报名细则 有三点变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湖北省2011年普通高考报名细则昨出台,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11月19至21日,非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12月15日至2011年1月15日。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全省有23名考生因在今年高考中严重作弊,被取消高考成绩,并受到停考一年的处分。

  据悉,这23名考生包括在艺术高考、体育高考及在普通文化高考中严重作弊的考生,作弊方式主要有:代考、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等高科技手段传递答案。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2011年高考报名细则与今年相比,共有三点变化。

  其一,对于高一、高二年级的在校生,参加2011年高考报名的(报考少年班的除外),一经发现除2011年不得参加普通高考外,还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取消考生应届毕业年份的报考资格。据了解,以前对非毕业年级学生报名高考,一经查处,只是取消其当年高考资格或当年高考成绩,并不取消其应届毕业年份的报考资格。

  其二,中职生只有户口在今年9月1日之前转入我省,才能参加我省2011年度的普通高考或高职统考报名。

  其三,我省2011年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将采集考生的二代身份证信息,利用二代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基本信息,与考生网上报名时录入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准、比对,确保考生重要信息的准确性,提高报名确认速度,也可以从源头上防范代考。没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将无法完成普通高考报名。还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应尽快办理。

  此前,教育部曾在全国31个省、区范围内,开展高考是否改期为6月第一个周末的调研。明年高考时间是否更改?省教育考试院称,尚未接到教育部更改时间的通知。相关人士透露,一般来说,若高考时间有调整,至少会提前一年公布。(楚天都市报 记者 罗欣 通讯员 沈考)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