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武汉2011年高考招生12月20日到21日网上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3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魏娜

  本报讯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1年普通高考报名须知,武汉考生须在12月20日和21日在网上报名。

  根据安排,我省考生网上报名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2010年11月19日至21日,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第二时段:2010年12月20日至2011年1月15日, 普通文科、理科、体育类和高职统考文科、理科考生网上报名。此外任何情况下不接受补报名。

  ●5类人员不能报考

  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或高职统考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湖北省常住户口且具备以下条件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

  以下5类人员不能报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考生除外);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的人员;非湖北省常住户口的人员;参加2010年普通高考和高职统考因严重作弊受到停考1年处分的考生。

  报名参加高职统考的中职生或双特色往届生,必须具有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中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报名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在报名点(学校)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利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和照片信息。现场确认程序把考生的这些信息存入信息库中,并把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民族、出生日期与考生网上报名时录入的信息进行比对,发现不一致的,用二代身份证的信息替代考生网上报名时录入的信息。

  据介绍,美术统考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0年12月4日至9日,参加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提前1天到测试现场领取准考证并缴纳考试保险费。

  2011年起,中职生只有户口在本年度9月1日之前转入我省的才能参加我省下一年度的普通高考或高职统考报名。中职生无论何种情况,均不能在非户口所在地报名。(记者 魏娜 通讯员 沈考)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