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高招网报12月1日开始 预计考生数跌破8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4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昊

  预计考生跌破8万 网报缩短两天

  明年高考下月一日报名

  12月1日8时至12月5日18时,北京市2011年高招将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市考试院网站报名并网上交费。2011年高考,5天的网报时长比往年缩短两天。此次高考报名,希望参加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统考、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也需提前选择,同期报名。

  ● 考生减少导致报名期缩短

  明年不仅高考网报只有5天,而且外地转京户口也必须在12月5日前落户。

  据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预计明年考生将再创新低,跌破8万人。而网络报名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往年十多万考生7天足够报完,明年减少2万多人,网报时间缩短也足够所有考生完成报名。“外地转京户口落户一直以报名截止日为期限,往年高考也没有出现过拖到最后一天才完成落户的情况,因此截止日期提前两天相信不会对考生产生影响。”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说。

  为把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明年高考报名还首次明确没有条件或没有成功网上报名的考生可在报名资格确认地点现场报名。

  12月20日前,各区县将完成报名资格的确认。

  ● 四类测试统一报名

  包括往年在11月报名的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在内,美术类统考、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等四项测试均需在12月1日至5日统一报名,相关考生切记报名时选择相关选项,否则将失去测试资格。

  2011年高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58所高校可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全市统测将于12月18日、19日、25日、26日进行,统测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书画。报名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的考生12月12日前完成资格确认。

  明年高考仍分文、理,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报名时,希望参与本科竞争的考生应选择“参加所有科目考试”,不准备参加本科录取的考生选择“只参加语、数、外考试”,高考后直接参加高职(专科)录取。

  ● 体育特长生首次全市统测

  明年4月,北京市将首次组织体育特长生全市统一测试,只有测试合格才能享受高考加分提档政策。往年高考,体育特长生只需凭经审核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即可认定为特长生。针对近年来频发的体育特长造假,明年北京市高考不仅继续审验证书,还增加了统测,确保加分提档的公平公正。

  北京市将过去认可特长的50多个体育项目压缩为15项,高招体育特长生只有通过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武术、跆拳道、健美操和定向越野的全市统一测试才能享受加分提档政策。

  以往的航模、车模、无线电测向、业余电台等不在15个项目之列的项目将不再享受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预计将有近两成考生失去体育特长生资格。

  此外,2011年高考,北京市体育类中专校集体户口应届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体育类单独招生;艺术类中专校集体户口应届毕业生,只能报考全国统一招生艺术类专业,其他因升学将户口迁入北京市集体户口的学生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

  根据市高招办的计划,2011年3月1日至20日,考生将进行体检,5月中旬,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和高职单考志愿。
  ● 五类考生不能报考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