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状元:大学时光宝贵 逝去才知珍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4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未知

  从“高考状元”到普通人,受访者心情怎样?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4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 参与调查的该校校报学生记者回忆,他们还走访了不少“高考状元”的辅导员或班主任。在一些学院,一提起“高考状元”的名字,老师们马上就能说出“高考状元”的近况。而在另一些学院,提及这些同学时,不少老师要想好一会儿才能回忆起来,更有班主任直言“某某同学成绩不突出,对他(她)印象不深”。

  从“高考状元”们的反应来看,除了头一年的调查均积极主动配合外,随后三年,“高考状元”们似乎对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都不是很满意。

  第二次接受调查时,两名“高考状元”甚至用“很糟糕”、“很不好”来形容自己的现状。

  第三次接受调查时,有“高考状元”认为,自己“得过且过,有点茫然了”,还有人表示,自己“很一般”、“仍在彷徨”、“时常为就业焦虑”。

  不过,到毕业时,“高考状元”们突然有很多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大学之路,请对自己负责,不要轻言放弃。”“珍惜大学的每一天,一旦毕业,就再也无法过这样的生活了。”——这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而说起自己大学四年最遗憾的事,有“高考状元”直言:挂科,浪费了太多宝贵的时光,逝去了才知道珍惜。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