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2011年高考体育特长生均需统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12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贾晓燕

  北京日报讯 从明年起,本市正式调整高考体育特长生政策,应届高三毕业生中的等级运动员以及体育竞赛优胜者都要进行统一测试,测试合格才能享受高考加分。昨天,市教委正式发布测试通知称,北京户籍学生持有非北京市颁发的成绩证书或运动员等级证书不予承认。

  由于外省市曾曝出高中体育特长生“注水”事件,教育部要求各地严格对体育特长生的审核,防止弄虚作假。从今年开始,未参加测试或测试不合格者,均不能享受相应的体育特长生高考录取加分政策。未能按规定时间测试的考生,一律不予补测。

  据了解,统测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手球、棒球、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含散打)、跆拳道、健美操和定向越野,共15项。

  按照规定,在外地获得成绩或等级证书时是外地户口及学籍的学生,须出示省、市、自治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体育局正式公函成绩证明及证书证明,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共同确认;北京户籍的学生持有非北京市颁发的成绩证书或运动员等级证书不予承认。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