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公安厅:绿色通道解高考生之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02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赵锐 宋敏

  2011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12月1日开始网上报名,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方能报名考试,但部分学生因未能及时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面临无法报名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为解高考学生之急,宁夏公安厅昨日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眼看就要网上报名,但二代身份证还没办上。”高三学生小赵焦急地说,班上还有十几个同学和他一样。高三学生小刘11月刚满17岁,未办理过身份证,此次报名前老师告诉她,12月1日至5日报名时可先用临时身份证,但12月20日前必须用二代身份证报名。“现在办身份证需等两个月,这意味着我报不上名了,也就没法参加高考。”而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周,银川市信访督办局12345投诉受理办公室也接到不少学生及家长的反映,希望协调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从宁夏公安厅获悉,该厅已接到宁夏教育考试院《关于协助参加普通高考学生尽快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函》。目前,尚有部分考生因多种原因尚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确保高考学生顺利报名,及时领到身份证,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决定从11月30日起,开辟绿色通道为高考学生加快办理身份证,要求全区各地公安派出所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全力加快制作流程,在接到派出所上传制证信息48小时内制成成品证,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12月6日前,每日到制证中心取证1次,于当日发放到派出所,并通知高考学生及时领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