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沈阳浑南大学科技城计划将引进10所国内名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27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侯永锋

  12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浑南新区了解到,沈阳市将建设占地约5平方公里的国家大学科技城。据介绍,大学科技城以引进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研发中心为主,目标是建成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型、科技型新园区。2011年,这个科技城要先期启动1平方公里的公共服务性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引进清华、浙大等10所国内名校入园。

  全力以赴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城,彰显浑南新区打造沈阳经济区科技创新中心、东北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的决心。浑南新区提出,要以高新技术产业带动全域发展,以项目为突破口,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的主导优势,突出板块发展特色,辐射带动大浑南全域的创新发展。

  2010年,大浑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国家大学科技城筹建工作全面启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共技术平台、科技投融资等科技服务支撑体系更加完善,政、产、学、研、资互动机制初步建立。

  “面向2011,必须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浑南新区在年度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提出,明年大浑南地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突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航空制造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逐步形成高端、高效、低耗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结构。

  有关方面表示,明年将继续落实扶持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重点支持30项有规模化产业发展前景的重大科技攻关和创新项目,扶持2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规模化科技企业和30家掌握关键技术的高成长性企业,培育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集群。

标签:沈阳   大学   学科   科技   计划   引进   国内   名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