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高考生就业前景成报志愿一大考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1  文章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未知

  6月24日,天津市高考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政策形势的改变,考生根据就业率和就业后的工资待遇填报志愿的情况非常普遍。

  河西区考生张清庆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我考得不错。本想报考清华大学的生物科学与工程,或者在天津市报考天大、南大的国际经济和贸易等热门专业。但通过对就业率和就业工资的研究后,我改为船舶与海洋工程,或者是港口相关专业,将来就业和再考研会很方便。”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考生都像张清庆一样,瞄准了就业前景好、收入高的专业。一些预测考分在本科与专科线之间的学生,也开始选择就业率高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而放弃一些热门专业的三本专业学习。

  近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成了一些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报告》显示,2010届本科各专业门类中,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是经济学,其次是工学,最低的是教育学。高职高专各专业门类中,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是资源开发与测绘相关专业。在本科教育中,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由于薪资较低、就业率低被列为红牌警告专业。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等专业,由于薪资、就业率持续走高被列为绿牌发展专业。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