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台湾高校首次面向大陆招收本科生的录取结果今日下午将揭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7-04  文章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作者:蔡镇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今日下午4时,台湾高校首次面向大陆招收本科生的录取结果将揭晓,届时报考台湾高校的考生可上网查询录取结果,台湾相关招生部门不设立电话查询服务。

  根据规定,未被台湾高校录取的考生还可继续参加大陆高校的录取,而已被台湾高校录取的考生须在7月5日到6日下午5时期间决定是否赴台就读,如果选择放弃台湾高校,仍可继续参加大陆高校的招生。凡被台湾院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将不再参加大陆高校的招生。

  今年台湾招收大陆本科生的录取办法是:由台湾负责招收大陆学生的“陆生联招会”(全称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依据各省市考生的高考成绩总分换算成相对值后排序,再依考生所填志愿序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

  据了解,今年共有87所台湾私立大学面向大陆招收1613名考生,而最终报名成功的约有1621人。从最终报名的情况来看,考生报考高校分布并不均衡,部分知名度较高的院校报名火爆,而科技院校(台湾一般院校相当于大陆的普通高校,科技院校相当于大陆的应用型高校)则遭大陆学生冷落,部分科技院校报名人数仅为个位数,个别院校甚至无人报名。

  而辅仁大学是大陆学生报考台湾高校中人数最多的学校,其次是逢甲大学、铭传大学、东海大学、文化大学和淡江大学。据辅仁大学教务长刘兆明介绍,辅仁大学今年计划招收40名大陆本科生,报名考生共有678人,其中成绩达本一线以上的考生计167人,约占报名人数1/4。北京地区本一线以上人数比例最高,计有83人报名,50人达本一线,比例达到60%。由于本次报考该校的大陆考生素质较高,刘兆明老师透露,辅仁大学将增额录取,但仅录取成绩在本一线以上的学生。

  此外,刘老师说,今年报考辅仁大学的福建考生共有133人,其中高考成绩超过本一线的有24人,报名人数以厦门最多,福州、泉州次之。(本网记者 蔡镇金)

标签:台湾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