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省启动31项省级教改项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7-11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婷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招生考试制度探索、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省31项省级教改项目日前启动,全省20余个市县、百余家教育单位将承担这些省级教改任务。

  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我省将设置包括“普通高中多样化课程建设试点”、“小班化教学试点”、“中小学改革试点”在内的多个试点,着力提高素质教育水平,以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学习能力为主要任务,积极探索推广新的教学组织方式、授课方式和评价体系,推进中小学多样化发展。同时,针对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就业发展等问题,将推行“教学和创新培养模式创新试点”、“大学生教育生活指导和生活教育试点”、“大学生德育和管理服务网络构建试点”,以突出大学生主体地位,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过程。

  在广受关注的招生考试方面,我省将 逐一启动“普通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高职自主招生试点”等创新项目,力求进一步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统一高考“三位一体”的招生评价体系。

  此外,就目前尚待完善的教育体制和教育管理体制,我省也将在杭州、宁波、台州、舟山、诸暨等各市、县试点“高校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新机制改革”、“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及“素质教育质量监测体系试点教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增强高校专业建设自我规划、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的责任和权利,健全教育执法机构,建立科学合理的教育执法制度,加快完善学校专业调整与优化动态机制。同时,还将在我省部分高校试点“创业型大学建设”、“开放大学建设”,以整合各类教学资源,不断提高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提高服务转型升级水平。

  在教师制度、扩大教育方面,我省将着重在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市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试点”、“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试点”、“高校教师分类考核试点”等改革项目,建立和完善教育教师流动制度,从招生、学制、专业和课程设置、培养方式方法、校企合作等多方位入手,充分调动各类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促进教学组织和教学方式的转变。

  作者:通讯员 项舒杨 记者 王婷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