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考:64所二本院校无人报考 50所院校投档线超一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7-28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雷刚

  昨天,我省今年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虽然该批次招生今年首次实行了平行志愿投档,生源不均衡的状况有所缓解,但仍有一些院校“吃不饱”。参加该批次录取的省内高校生源状况良好,即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生源质量也有所改善。

  □东方今报记者雷刚

  实习生张毅

  【二本招生】

  ●文理共差额7870人

  我省有32所学校(43个招生单位)参加本批录取,总体生源情况良好。文科39个招生单位,11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2110人。理科42个招生单位,17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8754人。

  其中有5所对外合作办学生源不足,缺额1508人。除却这些,生源不足的学校与去年接近,但生源趋好。

  部分省外院校,尤其是“北上广”地区的院校,由于招生数量有限,今年的生源质量极其火爆,据统计,文理重复计算的话,这样的高校有50多所。如上海海关学院,今年在我省理工科计划招生2人,实际投档2人,最低投档线605分,高出一本线23分。西南交通大学,计划招生34人,实际投档77人,最低投档线593,高出一本线11分。

  文科方面,上海海关学院,计划招生2人,实际投档2人,最低投档线572分,高出一本线10分。上海金融学院,计划招生10人,实际投档11人,最低投档线572分,高出一本线10分。

  另外,从投档情况看,院校较高学费专业的生源也不足。对外合作办学生源不足现象,则更加明显。

  7月24日,本科二批录取开始。今年该批次招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今年共有500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我省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08333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1348人,理科计划招生76985人。无论是招生计划,还是学校数量,本科二批均是本科录取批次中最多的一批。

  根据我省招生工作规定,24日~26日,为模拟投档阶段。省招办按招生院校已公布的计划数的120%、110%、105%,向招生院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省属院校只提供105%的生源统计),招生院校根据生源分布情况,结合本校可以增招的容量,量力提出调档比例。

  经过两次模拟投档,27日8点,本科二批正式开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98716份,其中文科投档29249份,计划差额1259人;理科投档69467份,计划差额6611人。

  根据安排,7月28日,本科二批将投放定向、预科志愿。7月29日8:00至7月30日18:00,计划缺额院校将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后,本科二批录取将于7月31日结束。

  ●64所院校无人报考

  【投档分析】

  去年,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率先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从实际运行看,新模式在保证考生志愿满足率、保护高分考生,及改善生源不均衡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效果。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我省今年将平行志愿的实施范围扩大到本科二批。

  据省招办统计,今年二本文科456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0508人(不含定向、预科)。生源充足的院校338个,投档多出计划1731人。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118个,占学校数的25.9%。缺额人数2290人,占文科计划的7.5%,其中27所院校平行志愿无人报考。

  理科506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76078人(不含定向、预科),平行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145个,占学校数的28.7%;缺额人数10605人,占理科计划数的13.9%;其中37所院校平行志愿无人报考。

  【其他类别】

  ●艺术类专科今天征集志愿

  在本科二批录取时间段内,体育类和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体育类专科33所学校计划招生1200人。在33所体育类专科招生院校中,已有13所录取结束,20所录取尚在进行,目前共录取802人。

  艺术类专科349所学校计划招生33615人。艺术类专科的录取时间为7月24日~29日,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8日。在349所艺术类专科招生院校中,已有113所录取结束,236所录取尚在进行,目前共录取24079人。

  东方今报联系方式:

  家有考生微博:

  http://weibo.com/jiayoukaosheng

  高考服务生QQ:65833000

  热线电话:13592503112

  名师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hengshiyanmingshi

  河南电台教育广播(FM106.6 AM1332)联系方式:

  短信参与方式:

  编辑766加上想说的话到106262967

  河南电台教育时空微博:

  http://t.sina.com.cn/jiaoyushikong

  热线电话:(0371)65888749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