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地63所高校明年免试招香港学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2-14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2012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3所内地高校将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内地高校招收香港学生不占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每校计划招收30至50人。

  据了解,这63所高校中,北京有9所,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

  具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者,只要是201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应届生,或是2012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应届生,且愿意按照内地高校要求完成相应学制学习的考生均可报名。

  考生在2012年2月20日至3月5日期间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络服务平台报名网址(http://www.ecogd.edu.cn/lzbm/ks/index.jsp)进行预报名。在网上预报名时,考生要填报志愿。每位考生可在内地63所对港免试招生高校中选择4所学校,在每所学校可选择4个专业。

  高校可根据香港考生报考材料组织面试形式的复试,除个别特殊专业需进行专业加试外,不再进行其他笔试。高校可根据考生复试情况、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或高级程度会考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以及招生计划决定是否录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