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临近 吉林家长需关注4项事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6  文章来源:东亚网  作者:王宏艳

  距离高考还有50天的时间,学生和家长都到了极为紧张和焦躁的时期,这不能把它看成是不正常的现象。但不要乱才是成功的基本保证,知道到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更是聪明之举。

  长春市骨干教师,东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大学生职业训练中心培训顾问、吉林省实验中学贾雪泓老师表示,除了在复习主线上的要坚定信心、增强后期复习的持续点;时时专心、抓住后期复习的着力点;事事耐心、理清后期复习的基本点;强化精心、掌握后期复习的制高点;答题细心、力保后期复习的得分点以外,还要注意另外一条线四个关注点。

  关注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

  吉林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已经于2011年11月21日开始报名,为了能让广大考生及家长有个详细的了解,吉林省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并开始在网上进行报名和查寻,既增加了速度又增加透明度。有关高招志愿填报时间、方法,高考时间安排、考试科目,录取体制、录取照顾对象,体育和艺术院校的招生办法等内容,吉林省的官方网站上得到查寻和了解。政策出台后,高三生父母要及时、认真阅读该规定,并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注意特殊要求,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志愿填报提前做好准备。

  关注《吉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指南》

  《吉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指南》是我省权威部门编制的一本有关于全国各校近两三年里的招生分数线的一本书,也有对各校的简介,是高考结束后报考的重要依据。所以家长要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性质、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录取规则、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成果、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高三生父母还可通过这份材料,仔细了解学校录取时高校调档比例、加分政策、进档考生专业安排、有无相关科目单科成绩要求、是否需要专业加试、是否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及分数级差、男女生比例、体检要求等。因此,近期父母要提前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和录取要求,为填报志愿收集好材料。

  关注孩子长春“三模”和省模考试成绩

  关注这两次考试,是因为这是高考前的一次重要演练,主要是为了帮孩子把脉、参考,这些考试成绩对孩子填报志愿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父母要参考孩子的长春“三模”和省模考试成绩,这样才能清楚孩子在长春市甚至吉林省的名次,帮孩子定好位,同时,家长和考生也要学会正确对待考试分数,做好总结工作,找出漏洞,增强针对性、提高有效性,也便于指导孩子报考。

  关注高校招生咨询会

  据吉林省招生办信息,吉林省将在5月中旬举办高校招生信息咨询会,同时,也将在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等院校举办高校信息交流会。所以家长们要利用好这些咨询活动,帮孩子收集相关招生材料,了解招生政策。同时也便于家长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有选择地作为将来报考的参考。

标签:吉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