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省政府与教育部财政部签署共建三所高校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5-02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张莉莉 杨丽娟

  记者张莉莉 杨丽娟报道 4月2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在大连签署了继续重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协议,与教育部、财政部签署了共建东北财经大学协议。省长陈政高出席签字仪式,并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共同签署协议。

  陈政高在讲话中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财政部多年来给予辽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省部签署共建高校协议表示祝贺。希望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三所高校以此次省部共建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和发展,努力向高水平大学迈进。

  陈政高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一个地区的竞争力,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在大学特别是高水平大学上。办教育,要立足长远,持之以恒。为了辽宁未来的发展,为了提升辽宁的竞争力,我们必须抓好高等教育、办出高水平的大学。办高水平大学,要抓好学科建设,这是根基,每个学校都要力争有几个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一流的学科;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是旗帜,每个学校都要努力培养在国内外知名的学术带头人;要抓好重点实验室建设,这是竞争力,每个学校都要努力建设国际国内一流的实验室;要抓好校风建设,这是治校之本,要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刻苦精神,把好的校风传承下去;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每个学校负责人都要承担起历史责任,都要有所作为,都要成为教育家。

  袁贵仁在讲话中说,省部签署共建协议,必将为三所高校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希望三所高校紧紧抓住辽宁建设教育强省的机遇,以重大现实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创新能力为突破口,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学校管理,逐步形成科学规范、运行高效、充满活力的内部管理机构;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提高辽宁高等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字仪式前,陈政高会见了袁贵仁、张少春一行。

  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副省长陈超英,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出席签字仪式并参加会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