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西高考:填报志愿首日国内名校来晋“揽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27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王冠兴

  本报6月26日讯 今日是我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第一天,不少高考考生回校与老师商量填报志愿,很多名校也瞅准了这个机会,来招揽优秀生源。

  上午8时30分,北大、清华等多所高校派人来到山大附中,现场人头涌动,各高校咨询台前站满了学生和家长,高校招生负责人登记了咨询考生的考分情况。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考生选择机会增多了、不容易落榜,而且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考生可以同时报。

  北京大学招生组负责人介绍,这几年他们对山西考生一直非常青睐,招生量也逐年扩大,如果理科考生能够排位前40名,学校会在专业和名额上为考生争取。招考部门一直强调,虽然知分后报志愿有很多好处,考生和家长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对高校进行选择。但有可能造成“志愿扎堆”,考生和家长也需要注意。

  山大附中副校长时利民表示:与“志愿优先,依据成绩”这一传统志愿投档不同的是,平行志愿遵循“成绩优先,遵循志愿”。两者投档模式不同,优先权利也不同。总之,平行志愿给了考生更多选择的权利。

  高校招生组负责人有一个同感,平行志愿后对一线高校有不小的好处,原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有很大分数极差,现在“平行”后,考生对一线学校的选择多了,自然一线高校“揽尖子”的几率也大了。今年,平行志愿后将使高分考生被一线学校招走,而二三线学校招生势必受影响。记者发现,“211”工程、“985”工程学校招生中有明显优势,很多高分考生和家长非常看重。今天上午,50多所名校也到山西省实验中学举办了填报志愿的咨询会。

标签:山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