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高考连续多年报名人数减少录取率提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06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 孙铁翔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根据中国教育部5日公布的消息,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15万名,比去年减少2%;全国平均录取率为75%,比去年增加近3个百分点。中国高考已连续多年报名人数减少,平均录取率提高。

  据统计,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约为933万,全国平均录取率为72.3%。2010年全国共有95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平均录取率为68.7%。

  今年在全国高考报名总数减少的情况下,12个省(区、市)较去年增加,其中一半在西部地区。全国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计划685万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高考共设立7300个考点,31万个考场。共有16个省份继续实行自主命题。

  201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