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高招平均录取率预增近3%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12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为915万名,比去年减少2%。全国安排普通高校招生计划685万名,预计今年全国平均录取率为75%,比去年增加近3个百分点。

  在全国高考报名总数减少的情况下,今年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去年增加,其中一半在西部地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报名人数占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比例与前几年大致相同。

  教育部今年继续促进公平,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一是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今年安排专项计划1.21万名,其中本科1万名,国家示范高职2100名,面向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80个集中连片贫困县考生实行定向招生。据测算,上述地区学生上一本人数将比去年增加约百分之十。二是2012年安排“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17万名,比去年增加2万名。北京、天津、辽宁等15个支援省市,继续面向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8省区安排协作计划。三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和发布了高考加分清理调整方案。四是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具有保送生资格及拟录取学生、高校自主选拔入选资格考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四类,共计约7.2万人次,接受社会监督。

  另据了解,自今年高考开始,所有国家教育考试都要求在标准化考点进行,保证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正常运行,提高考试安全现代化管理水平。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