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普通高考录取工作预计8月15日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8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麦朵

  7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以及考生和家长代表30余人,在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杜建功的陪同下,参观了我区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并观看了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投档流程,巡查了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咨询室。

  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录取流程

  “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现在我给大家演示‘平行志愿投档’的操作程序,请大家看前面的大屏幕。我区今年的投档首先将同一科考生按特征总分(含各类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特征总分相同时,按文、理科类不同的单科成绩高低进行排序;根据排序逐个对考生按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A院校到J院校的顺序进行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一经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当出现考生特征总分、各科成绩完全相同,所填报志愿也完全相同时,采取全部投档处理。‘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性投档,不补充投档。生源不足院校通过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解决。”在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投档组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录取现场办公室下设多个组。各组在统一领导下,开展普通高校招生网上远程录取业务工作。

  提档需在网上进行

  自治区教考院副院长杨华说:“首先是各高校核对网上录取的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招生录取网络核对招生计划,再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确定调档比例,根据调档比例确定投档方案并投档;招生院校下载考生电子档案并进行档案审阅,确定预录取考生专业和预退档名单,提交自治区招生办审核,自治区招生办对院校的录取结果进行检查审核,院校录取结束后,由自治区招生办负责打印录取新生名单,院校根据自治区招生办核准的录取新生名单签发录取通知书。”

  参观了高考录取现场,学生家长秦先生告诉记者:“非常感谢自治区教考院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看了演示,让我们明白了西藏高考招录的程序规范,真正做到了公平公开透明。同时看见那么多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为考生付出,深受感动。”

  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看见我区高招录取现场办公室设备先进、录取工作有条不紊,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招生规定和自治区相关招生规定,做到了“阳光招生”。

  录取工作预计8月15日结束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区有19002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高考成绩总体比去年有所提高,高考分数线比去年略有提高。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10日正式开始,目前工作进展顺利,预计8月15日结束。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11545人(本科5667人、专科5673人、少数民族预科205人)。今年我区在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网上评卷、网上录取的基础上,继续推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严格按照教育部“六公开、六不准、十严禁”的录取原则,全面开展我区招生录取工作,确保我区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

  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教育考试院咨询室、电信声讯台96833513查询。

  记者 麦朵

标签:西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