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2013高考美术类专业加试12月19日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4  文章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未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工作,规范艺术类专业加试环节和流程,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向各地(市)招生办、各相关招生院校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工作的通知》。西藏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加试将于12月19日在西藏大学举行。

  2013年艺术类专业考生报名时间12月15日截止

  按照规定,凡符合《2013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报考条件,有一定艺术类专业基础并准备报考2013年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在12月15日前到指定地点,即各报名点办理201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手续;社会考生到户口所在地(市)招生办办理;在校生在就读学校办理。报名时考生须提交个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卡)原件及复印件,领取网上报名用户名和密码、户籍审查登记表和各类照顾加分登记表。凭领取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填写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还需到报名点确认报名信息,领取《2013年西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登记表》。参加了本次艺术类专业招生提前报名的考生不用再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普通类报名。

  参加西藏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考生须在12月16日至17日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凭身份证原件和登记表领取准考证,美术专业加试将于12月19日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参加区外本科层次专业艺术类考生,凭登记表参加招生院校的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加试时间以招生院校招生简章为准。

  12月19日进行统一考试 12月25日左右公布成绩

  据悉,艺术类专业招生院校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分省招生计划院校(考生可向招生院校咨询具体计划情况)。参加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的考生由招生院校组织提前录取。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只能填报分省计划即西藏公布的艺术类招生计划。参加分省计划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的考生由西藏自治区组织录取,录取原则为“文化成绩达到艺术类本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专业加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参加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招生专业加试的考生也可以填报分省计划。

  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音乐等艺术类专业不单独组织艺术类加试,认可西藏大学相关专业加试成绩,报考拉萨市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西藏大学组织的相关艺术类专业加试。

  12月19日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的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中,将加试色彩、速写、素描三科,素描为景物素描。参加专业加试的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否则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加试成绩将于12月25日左右发布,考生持专业加试准考证到报名点领取专业加试成绩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