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起拟提高艺术类文化课分数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2-13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星婷

  本报讯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拟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其中,美术类本科专业学生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音乐专业学生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绩的65%。

  据了解,日前教育部下发《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该《意见稿》的要求,记者计算发现:以美术专业为例,2012年我市普通高考文理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为554分和522分。如果按照不低于同批次普通类高考分数线的70%来看,那么美术类考生(文理科)第一批录取的分数线分别要达到388分和365分。而2012年我市艺术类(美术类)本科批分数线仅为322分。

  “历年艺考生的文化录取分数线都维持在330分上下,如果大幅度提升艺考生的文化录取分数线,会增加考生的复习难度。”我市一艺考培训学校的老师表示担忧。

  “此举意在提高艺术类人才的综合素质,为培养更高层次人才做准备。”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文化成绩更高的学生往往理解力更强,其发展空间更大。不过也不排除个别极具天赋的学生因为文化成绩不过关而不能被录取。

  记者李星婷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