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考生电子档案和纸介质档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7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未知

  考生电子档案是高校录取过程中调档、投档、阅档和确定拟录取、拟退档、拟定专业的主要依据。其内容包括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应届生综合评价信息、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记录(考试违规及其他环节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等。其中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包括征集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由他人代填代报或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今年继续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实行国家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综合评价相结合的录取模式,普通高中学生综合评价信息纳入考生电子档案,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之一。

  考生纸介质档案是考生被录取后入学报到时必须向招生院校提供的资料。考生须按当地招考办要求填表及提供有关材料,并在被录取后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提取纸介质档案,入学时将录取通知书和纸介质档案等一并提供给高校。纸介质档案内容包括:考生报考登记表、体检表、高考成绩单、应届生综合评价报告单、高中毕业生登记表或学籍档案、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记录、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证书复印件和证明及照顾录取对象审查表等。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6月7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