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高考人数5年走低 高考季互动栏目等您参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7  文章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邵隽

  今天是高考首日,天津市6.3万余名考生上午步入考场,比2008年约减少2.55万人,降幅约为28.8%。从2009年到2013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已连续5年走低。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历年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达到近十年来的“峰值”,约为8.85万人,这一年是天津及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的“分水岭”。2009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比2008年减少1.2万余人,是本市高考报名人数在连续十多年增长后的首次下降,降幅约为13%。从1999年至2008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由33660人增至88500余人,增加1.6倍,从2009年到2013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由7.65万人减至6.3万人,降幅约为17%。

  教育专家分析认为,高考生源连年减少,除人口出生率下降、适龄人口减少等客观因素外,也与考生放弃报名、放弃考试,复读人数减少等因素有关。统计还显示,近十年来,本市每年都有5至6万考生考取大学,累计有56万余人进入大学学习。

  十年间,高考数字的变化浓缩了一位位高考生的故事。今年,越来越多的网友在网上晒起高考回忆。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学子在网上发起“我在工大,为你加油”等一系列为考生加油的活动。

  对此,本报今日推出全新高考季互动栏目“高考那些事”,邀请广大读者网友分享高考回忆。与十年前相比,高考报名人数、录取率、弃考人数有怎样的变化?填报志愿、考题科目、社会保障及考场纪律等有何不同?我们想听您说说高考那些事儿。

  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拨打本报热线27500000,或者发送“高考那些事”至邮箱bhzbsj@163.com,或者@渤海早报新浪官方微博分享高考回忆,我们将把您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

  记者 邵隽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