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高考首科结束 学生多以放松心态应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8  文章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张雪雄

  6月7日上午11点半,西藏拉萨中学考点的考生们完成了高考首科语文的考试。就读于拉萨中学的考生德吉央宗告诉记者,这次语文试题比自己想象的简单。本来进入考场前都一直很紧张,拿到试卷后感觉压力小了很多。“我先是扫了一遍所有的题目,发现没有那么难,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再加上语文一直是我的强项,开始答题后得心应手,我现在感觉很不错”,央宗微笑着说。

  谈到作文,考生古珠扎西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这次作文是以‘成功’为话题,参加高考就是为了未来的成功嘛,所以写起来还是不困难。我觉得这次的试题比我们平时的模拟考试都简单一些。”古珠扎西说。

  同样觉得题目“很轻松”的还有来自北京中学的考生旦增曲珍,她告诉记者,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虽然紧张的情绪一直没有平复,但是一堂语文考下来,她感觉好多了。

  一直守候在考场外的第二高级中学陪考老师曹小梅,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普遍感觉都非常不错,基本所有的题型在备考阶段都有针对复习过,作文也比较容易,大家都表示没什么压力。曹老师说:“这样我就放心了,第一场对孩子们十分重要,现在他们能有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态去应对下一堂考试,对他们接下来的考试很有利。”(张雪雄)

标签:西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