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知分报志愿 预计录取率比去年有所提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27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龚雪 巩平

  今年我省首次实现了全部考生知分知线填报志愿,能降低志愿风险,提高录取率。昨日,省招办介绍,今年我省共有43.8万人报名高考,比去年减少1.9万人。今年在鄂招生院校有1563所,招生计划为32.46万人,虽然比去年减少了5000余高职高专计划,但本科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估计今年本科录取率、整体录取率比去年有所提高。据悉,2012年我省一本录取率约为7%,整体录取率约为73.3%,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贫困专项本科计划998个,加上省属院校贫困专项计划400个,预计贫困生升入优质大学的比例比去年大幅度增加。另外,我省还扩大了省属二本院校自主招生比例。同时,省招办主动与省残联联系,确保每一名残疾考生权益不受侵害。

  作者 龚雪 巩平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