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3年广东高考人数创新高 预测录取率不会降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7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世宁

  2013年高考今日正式开始,广东报考人数达到创历史新高的73万人,位居全国第一,全省考生将分别在530多个考点、24600多间考场进行考试,考试全程都将在监考人员和“电子眼”的双重监督下进行。

  今年全国高考报考人数多达912万人,已经连续五年下降,而广东考生数量上升势头不减,2013年报考人数较2012年增加3.8万多人,增幅5.5%。其中,文科考生28.9万多人,理科考生32.4万多人,体育艺术类考生7.9万多人,“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考生3.8万多人。

  今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基本维持不变。招生计划方面,广州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四所二A类院校的部分专业纳入第一批本科批次录取。今年省外高校在广东投放的招生计划会有所增加。据省考试院预测,今年广东考生的录取率不会因为考生人数的增加而降低。

  据了解,今年广东进一步加大高考舞弊防控力度,省内所有考场均设立了电子监控系统,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可实施远程巡视,考试期间,各地将对考场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24个巡视组将赴各市巡查监督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对违规作弊考生,将取消考试成绩和报考资格直至禁考一至三年;对违规违纪的工作人员将追究责任,对出现严重违规作弊问题的考点,将取消考点资格、追究考点主考责任。

  天气

  今明两日天气炎热 高考期间雨势趋弱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璨报道:历年高考中,“考英语听力时遇上打雷怎么办”是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市县天气炎热,天气仍然不稳定,午后雷雨天气明显。但高考期间降雨趋弱,不会出现持续大暴雨天气。

  据了解,各考点都要求在监控室、机房、配电房、广播室安装防雷装置,保证系统受雷击影响时仍能继续运作。气象专家提醒,雷电发生时考生可请求监考人员关闭教室门窗,包括走廊窗户,最大限度降低雷电噪音影响。

  记者林世宁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