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2013年高考录取首封通知书发出 免费师范生陈美聪成为收取录取通知书第一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7-11  文章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7月6日下午4点,成都市大邑县高考生陈美聪收到了这个夏天最重要的“礼物”,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本科免费师范生录取通知书。收到这份录取通知书,陈美聪和父母亲都十分激动,他们说,“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了录取通知书,更没想到,这还是全省发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这个1米75的阳光男孩收到的是我省2013年普通高考录取工作全面开始以来,发出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同时由于今年我省首次实施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计划,这份录取通知书也是我省省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史上”第一份。

  “我从小就比较喜欢画画,如今被川师大录取,我真的很高兴。”陈美聪说。当录取通知书真真实实拿到手上时,陈美聪和他父母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陈美聪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大邑人,属于免费师范生实施范围县的考生。陈美聪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家庭是教师世家,孩子的爷爷奶奶和不少亲属都从事教育工作,对这份事业的感情很深。孩子从小受家庭氛围的影响,特别喜欢和年龄更小的孩子们在一起,充当“师长”的角色,对于教师职业本身相对于同龄人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而画画则是陈美聪从小的兴趣爱好。在填报志愿时,陈美聪选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条件,选择了四川师范大学的艺体类免费师范生。“没有经过太长时间的等待,孩子的大学梦就确认实现了,我们全家真的十分开心,也非常感谢国家制订这么好的政策。”

  据了解,今年高考录取期间,四川6所高校将共招收2000名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既有普通类招生计划,也有部分艺体类招生计划,以农村义务教育教师为主,兼顾农村幼儿园和特殊教育老师。免费师范生在校4年期间,除将免缴学费、住宿费,还享受每学年10个月的生活补助(600元/生·月),优秀的免费师范生也可按有关规定同时享受奖学金等资助。免费师范生毕业后,需到培养协议范围内的县(市、区)工作,不少于8年。

  “拿到录取通知书了,孩子也可以安安心心过好暑假,现在他在练习书法,平时还在看中英文小说。现在我们就盼着开学报到签订协议,也希望孩子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造福桑梓。”陈美聪母亲最后说。

标签:四川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