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013年高招本一批次投档录取-----文科清华领跑 理科北大折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7-17  文章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在经过三次模拟投档后,我省本一批次于7月15日晚正式向全国221所在川招生高校投出档案。

  参加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主要是教育部直属大学和其他部委属重点大学,以及经批准在一本批次招生的一般本科院校。投档情况显示,本批次高校生源整体情况较好,呈现出生源均衡,调档比例相对较低,部分院校调档线相对较高等特点。

  为降低考生退档风险,省教育考试院在正式投档前与高校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高校确定了最终的招生计划和调档比例,绝大多数高校的调档比例均在110%及以下。从15日的投档情况看,招生计划总数27917名(文科4288名,理科23629名),一共投档28754人,绝大多数高校一次投档后即满额。

  从投档情况来看,文科调档线高出本一批次省控线50分(617分)的高校有11所,其中,调档线高于630分的院校有5所;理科高出本一批次省控线50分(612分)的高校有32所(含医学部),其中,调档线超过650分的高校有13所。

  据分析,“985”“211”院校和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的院校,与以往一样,其生源均十分充裕,所在院校调档线普遍相对较高。同时,一些行业性突出的院校如财经类、医学类、航空类、交通类等院校也都表现强劲,生源相对较好。川内四所教育部属高校亦颇受考生青睐,理科调档线均超出一本线37分以上。

  由于部分考生在地域选择和行业认知上尚存在一些误区,也有少量高校平行志愿投档出现生源不足的情况,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北地区的农、林类院校以及招收文科考生的部分工科院校。

  按照录取安排,17日本一批次将征集志愿。考生务必及时在网上查阅,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按时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的学校及专业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网址为http://zj.sceea.cn。

  又讯:

  在本一批模拟投档期间,我省单优考生、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进行了投档。投出单优考生共282名,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所省外院校录取18名,6所省内院校录取34名。因单优考生是单设志愿,实际上是为单优考生提供多一次向高校投档的机会,未录取考生并不影响本一批次的投档录取。自主选拔录取和艺术特长生以第一次模拟形成的分数值作为基准线,本批次自主选拔录取共投档867名,艺术特长生及高水平运动员共投档127名。

标签:四川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