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高职专科一阶段录取3.3万人 市内院校受追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8-12  文章来源:华龙网  作者:任思聪 梅红艳

  8月11日19时30分讯 经过6天紧张录取,重庆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一阶段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11日下午,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301所院校在我市录取高职专科一阶段新生33630人,比原计划增加5000多人。另外,今年市内高校受到考生追捧,导致不少市外院校招生计划无法足额完成。

  据统计,在高职专科一阶段录取中,全国共有301所院校在我市投放招生计划28600个,实际录取新生33630人。其中,文史类院校259所,实际录取11622人;理工类院校295所,实际录取22008人。

  市教育考试院专家分析,从本批次录取情况来看,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加倾向重庆市内高校,导致市内院校竞争十分激烈,也让部分市外院校的招生计划不能足额完成。

  此外,今年录取分数线也较高,文科录取最低分超本批次控制线30分的院校有12所,理科录取最低分超本批次控制线30分的院校有28所。其中,江西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院校录取分数线超过本批次文理科控制线60分。

  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明起至8月18日,高职专科第二阶段将开始录取。针对该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3日23:00至14日12:00,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5日22:00至16日10:00。请尚未被院校录取的考生,及时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和重庆招考信息网填报征集志愿。

  记者任思聪 实习生梅红艳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