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高考二批平行志愿10万余份电子档案31日晚投档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8-01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作者:成竞 鲍夏超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7月31日晚,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平行志愿737所在浙江招生高校,共10万余份合格考生的电子档案,将进行首轮投档。

  8月1日公布高校投档线

  据悉,二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的比例,浙江省内高校为1:1,省外高校不高于1:1.05。而浙江省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平行志愿高校首轮投档分数线,于8月1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公布,考生可登录查阅。

  此前已录取的考生,在接下来的时间,会陆续收到由各高校特快专递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浙江在线高考录取查询平台(http://cf.zjol.com.cn/lq.aspx),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以对照和鉴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注意,本次首轮投档后的录取状态,须在8月2日夜晚稍迟方可上网查询。

  今年高考文理科招生,全省第二批分数线文科为468分,理科为438分,均比去年有所提升;而第三批分数线将在8月2日晚,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

  本批招生量最大,本省高校超7成

  第二批高校含公办、民办、独立学院高校的本科专业,计划招生10.76万余人(比去年减1500余人),招生量据各批之首。其中,第二批提前批高校日前已录取3000余人;接下来平行志愿将录取10.46万余人。在第二批中,本省50余所高校招生量达7.67万,占七成以上。

  从模拟投档情况分析,浙江省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日趋理性,各高校总体生源丰富。但因本批招生量最多、地理区域发布最广,生源分布不够均衡现象依然存在。某些高校首轮投档生源充足,投档线不低,但因其招生总量庞大,专业生源也会存在结构性不均衡,也需要征求志愿。

  按招生进程,省录取系统在各高校首轮退档完毕后,将适时进行“清盘”,并统一于8月2日晚公布征求志愿计划,有关考生可在8月3日填报征求志愿;8月6日填报降分征求志愿;8月7日第二批录取结束。另外,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平行志愿在7月31日晚上同时投档,其征求志愿及录取与第二批文理科同步进行。

  通讯员鲍夏超 记者成竞

标签:浙江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