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于5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1-05  文章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记者4日从省招考办获悉,2014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于11月5日全面启动,11月22日截止。所有参加2014年高考的考生均须按时到指定地点报名。

  根据安排,2014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于11月5日全面启动,11月22日截止。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单独招生11月29日截止。届时,凡符合高考报名条件者须持《户口簿》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高考报名。

  2014年,我省对省内普通高校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舞蹈类专业课实行省统考。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在省统考同类专业中可兼报其他专业,不可跨类兼报其他专业。

  体育类考生参加高考报名的,全省统一组织体育专业术科考试。我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术科考试科目分为体能三项(100米、铅球、二级蛙跳)和专项。体能三项各占20分,专项占40分,总分为100分。

  报考空军飞行员、民航飞行员、少年班的考生,由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受理报名,与其他考生统一编排考场并参加考试。少年班的考生只能参加招收少年班的高校录取。报考经教育部批准的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绥化学院等招收视障、听障残疾考生,各市(行署)招考办受理报名,考试由招生学校单独组织。

  省招考办表示,各级招考办要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严格审查报名资格,严防“高考移民”;严防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报考;严防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报考;严防民族成分作假;严防各类人员替考。若发现考生、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或社会其他人员在报名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将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严肃处理,违反有关法律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记者 王蕊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