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闽高考改革方案或明年公布 现有在校生不受影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2-10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何旌

  我省高考改革方案或明年公布

  高考改革新方案有提前三年公布的原则,现有高中在校生不受影响

  近日,教育部已经制定完成有关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案,并指出高考改革办法将于明年上半年发布,部分省份先行试点,2017年全面推行。福建会否成为改革试点,尚未有确定消息。昨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将在明年教育部“大政策”出台后,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高考改革实施方案,目前暂无法给出确定的答复。由于高考改革的新方案有提前三年公布的原则,因此,现有的高中在校生高考方案不变。

  “高考不考英语,语文就显得更重要了!”“不分文理科,这是不是对偏科的孩子很不利?”昨日,福州的一些学生家长热议教育部高考改革政策,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集中在外语考试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不分文理科两方面。

  不过,在目前公布的信息中,只提到了外语考试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并没有公布明确的实施时间。

  记者了解到,如今教育部已经发布的高考改革时间表安排为:2014年上半年国家将发布总体方案及高考改革等各领域的改革实施意见,有条件的省份开始综合改革试点或专项改革试点;2017年总结成效和经验,推广实施;2020年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实现改革总体目标。

  近年来,福建也承担了“高考改革”多次先行先试的任务,此次会否再次成为高考改革的试点省份?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表示,高考改革的新方案有提前三年公布的原则,因此,现有的高中在校生高考方案不变。福建高考改革方案将在教育部方案制定完成正式出台后,再根据国家精神研究制定。“教育部方案发布后,还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还需要时间,征求意见结束后,还需要修改,所以,估计要到明年春节前后公布。”该人士称,教育部如今正在做内部征求意见,我省招委会将在本月底召开,招委会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向,针对我省一些教育改革内容的先行先试进行探讨。

标签:福建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