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三校生高考方案出台 明年5月开考英语分值降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2-08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郭涛

  昨日,甘肃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发布了《2014年甘肃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报名工作方案》,报名分高考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两个阶段,三校生考试将于2014年5月19日举行,考试的各科目分值有所调整,英语分值有所降低。

  2014年甘肃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报名分高考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两个阶段,其中高考报名时间为2014年1月3日至10日,考生须前往所在学校县(区)招生办或县(区)招生办指定地点报名;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10日至20日,考生应前往各市(州)教育局指定地点进行报名。据了解,此次招生只允许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简称三校生)报名,中等职业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和往届三校生以及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均不得报名。

  据悉,2014年甘肃省三校生暨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将于2014年5月19日举行,时间上较2013年提前了一天。2014年的考试分四个专业大类,即:农业类,卫生类,工业类、服务类。每个专业大类:专业基础满分300分,文化基础满分250分,专业技能满分200分。考试地点设在各市(州)教育局所在地。2014年该考试的科目及总分没有变化,但各科目所占的分值有大的调整,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降低了文化基础部分中英语科目的分值,英语科目的分值由原来的60分降为50分,而相应地将德育科目的分值由原来的40分增加到了50分,语文、数学两个科目还保持原来的80分、70分的分值不变。此举也释放出我省高考改革信号和方向。

  记者郭涛

标签:甘肃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