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甘肃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昨日举行 主考日常话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4-14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郭涛

  据西部商报报道:昨日,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英语听力考试在全省各考点进行,参加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且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均参加了此次英语听力测试。据悉,英语听力成绩今年不计入英语科目总分,录取时由省招生办提供院校参考。

  考生们普遍反映,此次英语听力测试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试题占70%,考查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知识能力、难度稍高的试题占20%,有一定深度的较难试题占10%。大多数听力材料来源于英语国家的生活会话,具有明显的口语特征,并且题材广泛,内容涉及日常生活、文化教育、时事新闻等许多方面,多为贴近学生生活或日常交际生活中的对话或独白,和学生的日常生活有密切联系,并且语速自然,具有口语特征,听力语言材料的长度适宜,相当于真实生活中人们讲话的正常语速,所以答起来也比较轻松。

  据了解,参加此次英语听力测试的考生为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且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凡不参加英语听力测试的考生,录取时若招生院校以无听力测试成绩为由退档,后果考生自负。

  记者郭涛 实习生汪丽媛

标签:甘肃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