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委宣传部与四川大学共建新闻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2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刘淼淼

  四川日报讯(记者刘淼淼)为深入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去年底,中宣部、教育部决定开展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去年12月,四川省委宣传部与四川大学签署共建新闻学院协议,成为全国10个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之一。4月30日,省委宣传部、四川大学共建新闻学院院务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共建新闻学院2014—2018五年规划,未来5年,部校双方将在管理机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共建,推动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四川省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新闻学院。

  会议指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一项新闻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贯穿共建工作始终,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高地、理论高地和培训高地。要坚持部校互动,推进管理、课程、教学、师资、科研五个互动,培养一流新闻人才;坚持融合贯通,建立健全人员互聘交流机制和“双导师制”,推动新闻单位业务骨干到高校兼职任教,组织高校教师到新闻单位挂职锻炼,开设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项目,建设一流新闻骨干队伍;坚持双向受益,建设一流实践教学基地;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批省部级精品课程;坚持协同创新,建设一流新型智库。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部校共建的整体合力,构建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部校共建取得实效,为推动我省新闻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党和国家新闻事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