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北京高考录取率将达81% 招生专业目录将发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4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未知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昨晚在做客《教育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今年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为70517人,与去年比减少2219人,这也是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8年下降。其中,高考统考报名人数为64484人,招生计划人数为52219人,高考录取率预计为81%;本科招生计划数为3.67万人,本科录取率预计为57%。

  袁槐莲介绍,今年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比去年减少2219人,降幅为3.05%。今年参加统考的考生人数为64484人,占总报名人数的91.4%;总体比去年减少2219人,占比下降1.2%。

  今年在京招生院校共789所,招生总计划数为52219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计划录取率约为81%。袁槐莲表示,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67万人,比去年增加1281人;专科计划1.54万人,比去年减少1080人。本、专科计划比例为7:3。本科计划录取率约为56.9%,比去年提高。

  北京市高考政策今年基本平稳,但也有三个小变化,一是本科一二三批志愿设置从原来的小平行,变为平行志愿组。二是实行新的高考照顾加分政策,减少了加分项目,降低了加分分值,地方性加分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市地区高校,京外高校投档不适用。三是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在京参加高职考试,今年提交申请的非京籍考生有409人,符合资格审核的考生为121人,最后参加报名的考生为114人。

  对于家长关心的《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何时发放,袁槐莲表示,市教育考试院已经将招生计划统计完毕,这两天将向考生发放招生目录。据悉,《专业目录》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了解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最准确的依据,内容包括招生院校录取批次、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学费等。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