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高考成绩6月22日左右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9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郭涛

  西部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了解到,我省2014年高考评卷工作将从6月10日后展开,仍然实行网上评卷方式,高考成绩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在公布成绩的同时还将公布本科批次的分数线。填报志愿将从6月23日开始,今年我省高考志愿的批次设置较去年有较大变化,省招办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今年的填报志愿政策。

  评卷

  网上评卷一把尺子量到底

  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将采取网上评卷办法进行。其中兰州大学负责理工类各科目的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师范大学负责文史类各科目非选择题网上评卷,西北民族大学负责民族语言类文字翻译卷及汉语文科目的网上评卷,省教育厅职成处负责三校生考试科目的评卷。评卷工作遵循“坚持标准,公正准确,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

  成绩

  6月22日左右公布网上免费查询

  今年我省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22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县(区)招生办公室查询,也可以登录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免费查询,网址:http://www.gszs.edu.cn和http://www.gszs.cn。此外考生也可选择电信168信息台和移动12580信息台等付费查询。和普通高考生不同的是,三校生考试成绩由省教育厅职成处负责公布;藏文民语类过渡接轨考生,省招生办将“双记总分”的两种成绩通知考生本人。考生的成绩以县(区)招生办打印的成绩通知单为准。考生对成绩有疑问时,可到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申请查分。如有误,省招办将予以更正。

  分数线

  三次确定三次公布

  据悉,今年全省高考录取分数线将分三次确定,三次公布。第一次在高考成绩公布时,同时公布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科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次在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公布艺术类本科一批(普本院校)、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本院校)、体育类本科和三校生本科(普本院校)批分数线;第三次在本科三批,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和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志愿汇集后,公布本科三批、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批、高职(专科)批文理类参照分数线,体育艺术类专科和三校生高职(专科)批参照分数线。

  填志愿

  注意今年新增志愿设置模式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志愿分两次填报。其中,第一次填报时间为6月23日20:00至25日20:00,此次填报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及特殊类;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文理类;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本科二批文理类、艺术类本科二批、三校生本科批;直招士官批志愿。第二次填报时间为8月5日20:00至8月7日20:00,此次填报本科三批文理类、三校生本科(三本院校);高职(专科)批文理类、体育专科批、艺术类专科批、三校生高职(专科)批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志愿设置模式有较大变化,新增设了农村自主选拔专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和二批、直招士官批志愿。其中,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设置一个志愿,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设置一个志愿(含六个专业);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设置“一个一志愿,两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六个专业;其他批次网上填报志愿均实行“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模式,每个志愿可填报六个专业。

  我省网上填报志愿对上网地点不作限制,考生可自行选择上网地点,但是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理工类、文史类考生应分批次按科类填报志愿;体育(文/理)类考生既可填报相应的体育类院校及专业,也可填报普通类文理院校及专业;报考艺术类院校及专业的艺术(文/理)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非艺术类院校及专业;藏文民语类考生可根据“双记总分”办法产生的两种总分成绩,自行决定填报普通类高校或民语类高校志愿,同一批次院校也可交叉填报;艺术特长生和自主招生的考生志愿均填报在本科提前批;既符合艺术特长生条件,又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只能根据自身情况填报其中的一类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在本科提前批填报,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一旦办理录取手续将不能填报志愿参加其他院校的录取;保送生办理录取手续后也不能填报志愿参加其他高校的录取。

  记者郭涛

标签:甘肃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