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多校一本扩招2A录取线或略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8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广东省内一本院校

  中山大学:IT经济医学属热门专业

  该校招办许老师介绍,IT、经济、管理、医学等方向的专业都是中大的热门专业,“中大一些冷门专业也不错,但学生和家长的认知度较低,对专业存在误解。”对于分数不够高又很想进中大学习的同学来说,许老师建议报读历史学、哲学、地理科学类,“门槛会比较低。”

  去年,该校在广东最低录取分数线理科625分(排位6400名左右),超一本线51分,文科629分(排位1600名左右),超一本线35分。2012年,中大文科投档线620分(排位1900名左右);理科投档线628分(排位6200名左右)。

  华南理工大学:考生可填不想去的专业

  华工招生办老师介绍,去年华工在广东省录取的文科排位为3560名,理科为9100名。今年由于一本扩招,文科排4500名和理科排10000名的考生都可以大胆冲一冲。华工录取以分数优先原则,并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华工今年规定,除去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填写的6个专业志愿,文科考生可以加填1个不愿意被调剂的专业,理科考生可以加填2个。考生需要在填报志愿后5天内到华工招生办官网填写不愿意被调剂的专业。

  据悉,华工的冷门学科如应用数学、物理、生物等专业虽然是基础学科,但后续发展前景良好。

  暨南大学:

  文4000名理11000名可尝试

  暨大招生办黄主任介绍,去年暨大在广东招收2105人,今年增加30人,文科排在4000名内,理科排在11000名内的考生可以一试。

  黄主任称,暨大今年新增新闻学(国际新闻),生物科学(暨大中科先进班)以及药学(暨大中科先进班)三个专业(方向)。暨大许多压线的冷门专业如护理学、文化产业管理的就业前景都很不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文6000名、理17000名可冲一冲

  广外近3年来录取分数较固定,考生最低排位理科在15000~17000名之间,文科在6000~7000名之间。该校招生老师表示,今年广东一本计划增加万余人,因此广外的最低录取排位难估计,建议考生不妨参考去年的情况,冲一冲。

  汕头大学:临床医学最热门

  汕头大学今年招生计划为1770人,其中省内常规计划理科894人,文科400人,省内贫困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理科9人,文科11人。去年,该校在广东投档线线理科580分,超一本线6分,文科595分,超一本线1分,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理科574分,文科594分。

  金融学和临床医学专业是该校热门专业,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要超一本线30~50分才能报考。

  华南师范大学:

  理2.2万名文8000名可试

  去年该校排位文科在全省8692名,理科在全省22242名。招办负责人建议,今年文科在8000名以内,理科在2.2万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华师。

  华南农业大学:

  近3年录取分数与一本线一致

  华农近3年的录取分数均与一本线一致。该校招生老师表示,考生分数上一本线报考华农比较保险,低一本线一两分的考生也可以试着冲一冲。

  南方医科大学:

  文科上一本线有机会录取

  去年,该校在广东最低录取分数线理科585分,超一本线11分,文科594分,与一本线平行。今年,省内考生理科排名26000名左右,文科考生上一本线的都有机会被录取。

  教务办陈老师表示,理科在省排名11000名前,可报读临床医学5年制专业,排名3000名前,可报读临床医学8年制专业。部分医学专业不招色盲色弱、近视超过800度的学生,学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体检标准。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一本线上均可大胆报考

  去年,该校在广东最低录取分数线理科563分,低一本线11分;文科584,低一本线10分。今年成绩上一本线的文、理科省内考生,均可大胆填报,在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基本都可录取。注意,7年制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及中药学院和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只招理科学生。

  广东工业大学:

  最低录取排位将比去年提高

  招生老师称,今年该校升为一本高校,最低录取排位会比去年提高2000名左右。去年,文科投档线579分(排位20000名左右);理科投档线550分(排位50000名左右)。

  广州医科大学:

  一本线上报考录取机会大

  今年该校所有专业全部纳入一本招生,上一本线的考生录取机会很大,但具体录取排位很难预估。

  广东省内二A院校

  广州大学:市内过2A线考生可冲一冲

  广大今年21个专业在一本招生,且不分区域面向全省招生。但二A批次招生的专业还是有广州市内外之别。该校招生负责人建议,对于一本招生的专业,考生上了一本线即可大胆填报。对于二A批次的专业,建议广州市内超过二A线的考生、市外超二A线20分的考生可冲一冲。

  深圳大学:二A的录取线或略有下降

  去年起,深圳大学分别在一本和二A招生,其中一本不分区域,二A录取区分深圳户口及市外考生,录取分数线有所不同。去年一本录取最低排位是理科25130,比一本线高出14分。今年一本专业增加了经济学(文理科),招办老师预计该专业将十分热门。最近3年,深圳市外考生文理科录取分分别比一本线高1分和3分,最低排位是10490和34013。鉴于今年一本扩招,深大二A的录取线可能会略有下降,但肯定保持在一本线上下。

  广东财经大学:一本线上考生优先分配专业

  去年在广东省招生的出档线为文科580分,最低排位10586名;理科560分,最低排位50433名。今年该校扩招千人,在省内招生总计划6374人,其中文科3436人,理科2698人,艺术类240人。招生负责人余晓征表示,预计今年的录取排位将有所下降。广东省内文、理科考生高考成绩达一本线及以上的考生,优先分配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文科排位约在22000名

  2013年,广金文科出档线比2A分数线高28分,最低排名22551名;理科出档线比2A分数线高40分,最低排位54673名。该校招生负责人估计,今年排位不会变化,文科排位大约在22000左右。此外,广金今年录取原则由“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完全平行”,变更为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广东药学院:多类体育尖子考生有机会

  2013年广药文科出档线为562分,比文科二A分数线高16分;理科出档线535分,比理科二A分数线高19分。今年在广东省计划扩招约500人,共5150人,其中文科649人,理科4501人。广药同时招收田径、游泳、健美操、女篮、男篮、女排、男排、女足、男足、武术、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定向越野等项目的体育尖子考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录取分数线或略降

  该学院招办老师预测,今年该校的录取分数线可能略有降低,他建议理科85000名,文科20000名以上的考生都可以大胆填报,并填服从调剂。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录取分数与去年持平

  去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二A文科最低排位是25147,理科最低排位是70377。招办老师预测今年一本扩招,广技师在二A的学校中相对比较靠前,因此录取排位基本是与去年持平。此外,广技师在广州市内分别有四个校区,填报志愿时需要留意。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