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省新增三所一本院校或拉低分数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9  文章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王碧涛

  长江商报讯 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大学开放日昨日举行,吸引了上万考生和家长。一些子女正在读高二的家长甚至也来“探风”,为孩子们提前锁定高考目标。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我省今年新增三所一本院校,一本招生名额大增,一本分数线或被拉低。

  我省一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7195个

  昨日上午,在华科校园开放日现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0余所“985工程”、“211工程”省内外名校参加招生咨询,华科院士、国家名师、博导教授也到现场与家长学生互动交流。

  每年的高校开放日,各大高校的分数线都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今年,我省高考试题难度较去年有所下降,高考一本线有可能抬高。武汉部分省级示范高中预估今年高考重点线:理科555分左右,文科545分左右。而去年,我省理科重点线为527分,文科重点线为531分。

  今年,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将所有招生计划都放在了一本,我省投放的一本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7195个。武汉工程大学表示,该校今年在湖北地区本科招生计划合计2438名,预计学校湖北省文理分数线都接近一本线。此前该校已有材料类、电气类、化工与制药类等多个专业在湖北一本招生,学校往年在二本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与湖北省的一本线差距较小。

  华科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我省部属高校今年在湖北的招生名额有所减少,但由于新增三所一本院校,加之今年考生比去年减少3.5万人,我省今年一本分数线可能没有预估分数线那么高,只要考生志愿填报得当,过一本线的学生基本都能读一本院校。

  家长为高二子女提前锁定目标

  华科每年的校园开放日,都会吸引近万名中学师生和普通市民参加,今年也不例外。有些子女正在读高二的家长也来到现场,为孩子们提前锁定高考目标。

  在中国科技大学咨询台前,高二学生家长龚女士向工作人员询问该校2015年自主招生情况,儿子今年在华师一附中上高二,她特意前来咨询省内外七八所重点院校自主招生的情况。

  今年76岁的陈爹爹,家住汉口,孙子在武汉市育才中学读高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陈爹爹说,孙子能歌善舞,爱好文艺,按照孙子现在的成绩,考上重点高校不成问题,但孙子最中意的还是中国传媒大学。因此,一到华科,老两口就直奔中国传媒大学的咨询台,索要各种资料并询问工作人员招生政策。除中传外,老两口基本跑遍了现场所有的高校,携带的书包内装满了各大高校的资料,足足有10多斤重。“我要拿回去好好研究,为孙子提前定好心仪的名校。”

  记者王碧涛 实习生李博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