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各高校给出有望录取最低分数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7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韩海阔

  高考成绩已揭晓,各高校在滇招生进入紧张时刻。25日,部分名校招生咨询会在昆一中举行。人潮涌动之下是“有希望录取吗?”的频频发问。

  本报记者收集了各高校给出的有望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但文中所涉及的分数线仅针对一本批次志愿而言,且不代表各校的最终提档线,对于专项计划、提前批次等也不具参考意义。

  北京交通大学:理工超一本线80分可考虑

  理工类超一本线80分至90分可考虑填报,专业级差为2:1:0:0,大一学年结束时,无挂科可申请转专业,该校学生全部入住二环边的校区,为北京地理位置最佳的高校之一。

  北京工业大学:分数线会上升600分以上可考虑

  文史类达610分以上,理工类达60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由于今年在滇的招生计划略有减少,所以预计录取分数线将较去年有小幅上升。学校没有专业级差,实行分数优先录取。对于提档考生,非身体因素等将不做退档处理。

  西北工业大学:理工类超一本线95分可填报

  理工类超出一本线95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各专业无性别要求,对于提档考生不退档。新学生入住校区有新老校区区别,可详查学校招生简章及计划。

  北京化工大学:理工类超一本线50分可考虑

  理工类超一本线5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学校按照1:1.05-1.20进行提档,服从调剂将不急于退档,各专业志愿之间设置3分的级差。入学时可参加入学考试,如成绩优秀可申请专业调剂,大二至大三期间还将有3次转专业的机会。

  北京林业大学:高于录取分100分可申请调专业

  去年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45分,平均超线69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超一本线48分,平均超61分。由于或存分数大小年的因素,故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不好估计。学校按照1:1.05提档,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将不会被退档。专业级差设置为3:1:0:0。

  如果高考成绩超过学校在滇录取最低分数控制线100分,入校后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可申请调专业,但成绩需高于所调专业的最低分数控制线。大一结束时,仍可以申请调专业,但考生的成绩需高于所转专业的录取分数线。

  华南理工大学:理工超一本线90分可考虑

  理工类超一本线90分可考虑填报,学校无专业级差,按照1:1.05提档。入学一年后,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专业年级前35%的学生均有机会申请转专业。约15%的本科生攻读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

  该校自动化创新班(本硕连读)、车辆工程、风景园林、水利水电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卓越班)、食品质量与安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会计学、新闻传播学类(外向型人才实验班)、工业设计、金融学(全英班)为今年在滇新招生专业。

  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工625分以上可考虑填报

  全省排名前1500名的考生,满足专业志愿,即保证考生录取到所报专业志愿当中的一个;全省排名前1000名的考生,满足前3个专业志愿之一;全省排名前500名,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建筑学专业除外);全省排名前300名,录取到英才学院(本硕博连读并有机会赴世界著名高校留学)。理工类考生625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

  中南大学:文史超一本线60分可考虑

  文史类超一本线60分,理工类超一本线70分,可以考虑填报,只要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被提档考生将不会被退档。数字出版、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首次在滇招生。65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有望被8年制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大一结束时,成绩在专业前15%可以申请转专业,非医学类专业也可以申请转入医学类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理工全省前2300名可考虑

  理工类全省前2300名可考虑填报,没有专业级差,只要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就不会被退档。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将在良乡校区,大三大四年级回中关村校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工620分以上可考虑

  理工类62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文史类由于只在云南招收两人,所以最终的录取线较难预料,按照往年经验,录取的学生多排名全省千名以内。学校按照1:1.1进行提档,大一结束时,可申请转专业,无硬性条件要求。

  大连理工大学:理工超一本线100分可考虑

  理工类超一本线10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没有专业级差,学校按照1:1.05提档,服从调剂即不退档,专业无性别要求。学校大连校区和盘锦校区实行不同的填报代码,考生须注意。

  北京邮电大学:理工全省前3000名可考虑

  理工类全省前3000名可以考虑填报,专业级差为1:1:0:0,学校提档不退档。大一结束时,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学校今年将启用沙河校区,大一新生将全部入住。

  浙江大学:全省理工类前300名可考虑

  全省理工类前300名可考虑填报,服从调剂将提档不退档,各专业无级差。大一结束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记者韩海阔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