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本月24号开始考生将填报高考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1  文章来源: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  作者:未知

  主持人: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昨天做客经济广播《行风坐标》节目,介绍今年高校招生形势,并表示今年本市招生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高招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来听见习记者刘楠的报道。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963所院校在津安排招生计划53977个,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计划43989个,高职高专招生计划9988个。全市考生将从本月24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处处长王泽来表示:

  【录音:从生源数和计划数上看,应该说我们今年的招生形势跟去年比还是不错的,希望广大考生珍惜和把握机会,选择和填报好志愿。】

  为确保高校招生的公平更正,今年本市将加大招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设立了由市纪检委监察局、市教育两委纪检组和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成的市招生纪检监察办公室。招生纪检监察办公室将进驻录取场所,对招生考试机构、在津招生院校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出台的招生政策,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执行相关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纪委书记孙杰介绍了今年监督检查的变化。

  【录音: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还要在录取结束以后,纪检监察部门要会同招生的主管部门组织相关的专家,对录取结果进行抽查,抽查高校的比例原则上是不低于10%的,抽查不合格的,我们将施行倒查追责的机制。】

  孙杰表示,“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如果考生与招生院校或招生考试机构产生意见分歧,可通过第三方裁决的方式进行解决。

  【录音:我们裁决的这些人组成都是教育界、法律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学者,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人,裁决也是基于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来展开,本着实事求是,事实要清楚,证据确凿,裁决的结果合法合理,当事人就应当履行裁决的决定。】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