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考生今起可网上预报高考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6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王若若

  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志愿实行网上填报的方式。为了便于考生尽早熟悉网报系统,辽宁省高考志愿网报系统于6月16日开通,考生可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提前进行高考志愿预报,待高考成绩发布后再进行正式填报、调整和确认。从6月16日开始在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中填报的志愿均有效,考生最终确认保存的志愿,或者网报截止后系统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考生的最终高考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有两种方式

  一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1nzsks.com)的“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入口”链接,登录“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二是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网址:http://gkzy.lnzsks.com登录,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页面。

  网上填报志愿的基本步骤

  1.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将原始密码更改为只有本人熟知并牢记的新密码)。

  2.阅读考生须知、必读及网报操作手册等材料。

  3.输入考生号、新密码、验证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4.点按各批次后的“填报”按钮选择填报该批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入院校、专业的代号)。

  5.看到系统提示“志愿保存成功”后,方可确认填报成功。确认填报是否成功,考生可选择“总览志愿”功能进行确认。

  6.查看、修改各批次志愿信息。

  7.最终确认保存本人志愿信息(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再修改志愿信息)。

  8.网报志愿结束后,可以下载带有加密二维码标识的最终确认的志愿信息表并保存。

  填报高考志愿条件限制要弄清

  辽宁省高考志愿按考试科类分文史类、理工类;按报考类别分普通类(文史、理工)、艺术类(文史、理工)、体育类(文史、理工)。考生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只能填报理工类的院校(专业),文史类考生只能填报文史类的院校(专业),艺术类考生既可填报艺术类的院校(专业)也可对应兼报普通类(理工、文史)的院校(专业),体育类考生既可填报体育类的院校(专业)也可对应兼报普通类(理工、文史)的院校(专业)。

  普通类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普通类本(专)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各批次、体育类本科一批,不能兼报;普通类本科三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专科(高职),不能兼报;考生填报了辽宁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志愿后,不能兼报普通类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本科提前批次“征集志愿”、专科提前批次志愿及东北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志愿;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只能选一种的一所院校报考。

  兼报限制

  报考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必须是已经获得相应资格的考生(东北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综合素质评价除外);报考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必须将所报院校填报在相应批次(段)平行志愿的A志愿(东北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综合素质评价除外);艺术类考生应在相应类别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报考对应类别专业志愿。

  关联限制

  已投档考生被退档的主要原因有:文化课总成绩低,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考生所报专业已录取满额又未报专业服从志愿,等等。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投档时顺序检索考生所报院校志愿,考生档案只能投到最先达到投档要求的一所高校。考生如果被退档,在当前录取阶段将不再有投档机会。对于已经投档并应被录取的考生,不允许考生自愿申请退档。

  记者王若若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